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在全省率先实现二维码门牌、梯位牌全覆盖

2018-06-13 15:29: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破解难题 画好“攻略图”

标准地址二维码工作启动以来,群众对此不大理解,对民警的工作不大配合。南平市公安局加大了宣传力度,组织社区民警、辅警采取发放《致辖区群众一封信》、LED广告屏滚动播放、召开座谈会、走访入户等形式宣传造势,并利用电视、报刊、微博、微信、短信平台等媒介,大力宣传专项工作的目的、方法和作用。期间,共发放警民联系卡及宣传资料6万余份,召开座谈会100余次,发送微信、短信5万余条。

在采集方法上,注重灵活机动,解决“采集效率低”的难题。针对多次上门入户群众不在家、无法采集的实际情况,积极推行弹性错时工作制和预约工作制,将群众相对集中的早中晚三个时间段作为集中采集时段,对于多次上门不在家的特殊情况,留下警民联系卡,预约时间上门进行登记服务。同时,充分利用乡镇街道、村居委、小区物业等力量,发挥其人员熟、情况熟等优势,增强采集精准性。

针对派出所日常工作千头万绪、工作任务重的难题,将二维码信息与日常管理服务、执法办案相融合,实行一体化运作,取得了提升管控力、提高见警率和满意度、服务现实斗争等多赢效果。在二维码管理工作过程中,南平市各级公安机关共查处案件1770起,抓获在逃人员185人,查缴重点物品453件,寻回走失人员18人。这不仅极大的方便了广大人民群众,而且公安工作效能得到进一步提升,社会面治安管控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