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央视播出免费广告宣传片后,“南平竹笋”更好卖了,竹农说—— “家乡的竹山定会变成金山”

2018-06-13 07:48: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竹笋卖得好,受益的首先是竹农。”昨日,建瓯市房道镇西际村竹农黄先友说,“我们这里的生态好,竹笋个大肉脆,原先没有打响品牌,价格较低。这次通过央视推介,再加上唯美的画面,让人一看就心动。随着市场的打开,我们家乡的竹山定会变成金山。”

“富含闽北元素的优质农产品、精彩唯美的广告片、饱含热情和活力的笋产品推介……‘南平竹笋’免费广告宣传片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后,竹笋更好卖了。”建瓯市天添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勇波告诉笔者,建瓯是“中国竹子之乡”,鲜笋年产量达30万吨,是南平重要的竹笋产销区域。品质优良的竹笋通过中央电视台美轮美奂的展示,知名度和美誉度迅速飙升。“我们企业托管着建瓯数十户贫困户的竹林山场,笋好卖了,我们对做大产业、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更有信心了。”黄勇波深信,通过央视的强力宣传和网络带动,南平竹笋很快会走向全国,闯荡世界。

“高大上”的品牌推广,为“笋都竹乡”注入勃勃生机。建瓯市春天笋竹批发市场是集笋、菇、锥栗、蔬菜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产品交易市场。目前,入驻市场的流通经营户达120多户,仅冬笋年交易6万多吨,交易额10亿元以上,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冬笋、笋干集散中心。“这样高层次的媒体推广,一定能让竹笋的知名度更上一层楼,带动竹产业发展。”负责市场管理的福建建农农业发展公司董事长范瑞华说,“建瓯竹笋凝聚着武夷山水的灵气,吸收着闽北沃土的精华,承载着山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梦想。此次‘广告精准扶贫’项目的实施,南平竹产业必将品牌更响、活力更足、势头更旺!” (魏剑生 黄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