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阳推行“5+X”联合执法模式 增强城市管理实效

2018-06-13 07:49:2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日,笔者走在建阳区的城市街头,各主次干道沿街商店规范经营,车辆停放整齐有序,看不见小贩随意占道摆摊,也听不到此起彼伏的吆喝叫卖……不少市民赞叹:“生活在建阳,越来越幸福!”

这座小山城拥有“高颜值”,得益于建阳区于5月开始推行的“5+X”联合执法模式。

为增强城市管理的力度和实效,建阳区成立城市管理联合执法队伍,实施“5+X”新机制——由城管、公安、交警、交通执法、市场监管等5部门为主,需应急联动时增加水利、建设、规划、环保、商务等其他部门执法力量为辅的联合执法模式。

目前,联合执法队伍实行固定地点集中办公,下设城区、水南、童游三个小组,负责对中心城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在工作布局上,强化“三条线”,即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线、夜市摊点整治工作线、规范经营秩序整治工作线。同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例会,及时掌握执法情况,协调解决在整治行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该管理模式有利于密切部门联系、加强部门联动,变多头管理为集中整治,形成城市管理的强大合力。

一个多月来,联合执法队伍以整治占道经营与车辆乱停放为重点,共整治店面外溢895起、占道经营679起,清理流动摊贩1410次,暂扣违停车辆32辆。(邓雪 杨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