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2018-06-13 07:38:54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日报6月13日讯 (记者 周琳)11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学习贯彻胡春华副总理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埋头苦干,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责任落实,强化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领导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全力尽锐出战、着力狠抓实效。要持续突出精准要求,紧盯党中央确定的脱贫攻坚目标和扶贫标准,紧盯我省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201个贫困村和未脱贫的群众,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既不急躁蛮干,也不消极拖延,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确保焦点不散、靶心不变,确保不漏一村不落一人,全面如期完成脱贫任务。要持续凝聚扶贫合力,深化山海协作、挂钩帮扶等措施,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积极性,努力实现政府、市场、社会互动和行业扶贫、专项扶贫、社会扶贫联动。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各项部署,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严格考核,加强督战,狠抓落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查处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和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的重要部署,扎实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密切与帮扶地区的沟通联系,健全机制、深化协作,不断提高对口协作和对口支援实效,不折不扣完成好党中央交付的重大政治任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