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高温季节药械监管

2018-06-12 17:43: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甘久发 林芳)入夏以来,持续高温天气,建瓯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强高温季节药械安全的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78人次,检查医疗机构、药品经营者106户,发出警告并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

一是强化储存运输监管。对药械经营、使用单位开展排查,重点检查低温、冷藏设施设备是否齐全,温湿度调节及监测设备是否正常运行,需阴凉储存的药械是否按要求储存于阴凉区或阴凉柜,特别是疫苗、生物制品、体外诊断试剂等需冷藏储运品种的运输是否符合要求。

二是突出防暑药品检查。对以抗生素、抗感冒药品、清热解毒药品、降糖降压以及中药饮片等夏季常用药品开展重点检查,重点检查药品供货渠道是否合法,产品资质材料是否齐全,储存条件是否规范等。

三是排查风险杜绝隐患。加强执业药师在岗履职、特殊管理药品销售管理、购进药品索证索票执行、进货验收记录及存放药品时是否按照药品属性和类别分开存放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在检查时发现影响药品质量安全的问题,督促企业及时采取应对措施整改,确保夏季药械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