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全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06-12 06:45:5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日,南平全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在延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村级组织换届有关工作部署和市委袁毅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对村级组织换届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县乡党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做到直接抓、直接管、直接负责;职能部门要履行具体责任,上下联动、一体运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做细做足准备,按照“先研判后换届、先整顿后换届、先审计后换届、先培训后换届”的工作要求,全面做好选情清底、反腐清风、扫黑清障、村务清账、信访清仓“五清”工作,抓实软弱涣散村、重难点村整顿转化,做好村干部、党员群众、外出务工人员思想动员工作,确保换届期间村里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选优配强人选,用好选人正面清单、负面清单,拓宽选人视野,坚持好中选优,真正选出政治素质优、发展本领高、治理能力强、作风品行正的好班子。要严格人选把关,大幅度提高村主干“一肩挑”比例,不折不扣完成村两委班子“三确保三力争”目标,确保人选结构要求高质量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严抓牢程序,坚持法定程序不变通、规定步骤不减少、党员群众民主权利不截留,盯紧抓牢换届选举关键环节,加强全程监督管控,确保换届程序科学规范。要进一步严肃严明纪律,强化宣传教育、强化纪律监督、强化扫黑除恶,建立应急处置的快速反应机制,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罗志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冰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