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驾校教练驾驶证被停用 竟还驾车载学员

2018-06-11 15:43: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黄立彬)6月7日上午,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民警在长深高速建瓯收费入口开展检查时,查获一名“无证驾驶”的驾校教练,然而车上竟然还超员乘坐了5名要去参加考试的学员。

当日,民警在收费口对过往车辆驾驶员进行呼气酒精测试,查处宿醉、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0时40分许,一辆黑色桑塔纳牌教练车缓缓驶入收费站自动取卡车道,车辆车窗紧闭,临近取卡处时,驾驶员才将驾驶侧车窗放下。驾驶员此时神情慌张,主动同民警说要急着带学员去南平考试。驾驶员反常的行为引起了民警的怀疑,通过检查发现,车辆的后排座位挤着四个学员,一人蜷缩躲在左侧车门和驾驶座位后,企图蒙混过关。车辆核载5人,包括教练驾驶员在内实载6人,超员1人。

民警随即指挥引导违法车辆退出取卡车道,并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而该教练员说自己的驾驶证忘了带了,自己也记不得驾驶证号。民警对其超员违法行为进行了取证,先行要求分流超载的学员,并利用警务通对驾驶员进行人脸识别核查,这一查让民警吓了一跳,教练员王某的驾驶证为“违法未处理、超分、停止使用”状态。

原来,王某因2015年实施了超速50%以上未达80%、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违法被累计记了20分,因为一直未去参加科目一考试,导致驾驶证被停止使用了。

对于王某的违法行为,民警对其进行了教育,既然是教练,作为“老师”,自己首先就应该遵守交通法规,怎么能心存侥幸。民警依法开具道路交通违法处理通知书,对王某驾驶证停止使用仍驾驶机动车、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两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500元计6分的处罚。下一步,高速交警部门将向当地运管部门通报情况,责令王某所属的驾校进行整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