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制定《意见》捍卫英烈荣誉与尊严

2018-06-11 07:23: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南平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就如何在全市范围内建立捍卫英雄烈士荣誉与尊严协作机制形成共同意见,共同制定《关于建立捍卫英雄烈士荣誉与尊严协作机制的意见》。

该意见从目标任务、工作重点、部门职责、工作机制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明确,重点对英雄烈士纪念设施建设和保护,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保护做了明确。

四部门就英烈荣誉与尊严的保护工作共建日常联络机制、案件信息共享机制、联席会议机制、公益普法制度及联合开展专项行动制度。每年9月30日烈士纪念日及12月4日全国法制宣传日四部门将联合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市所有的英雄烈士纪念场所(如烈士陵园、英雄纪念碑、英雄烈士纪念广场等)设置《英烈保护法》宣传牌,将保护英雄烈士的重大意义,法律规定的禁止性行为及违反禁止性规定可能导致的法律后果予以宣传。(龚祖雁 谢桂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