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蓝天救援队组建两年来,参与各类救援事件、活动安全保障等近百起,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 那一抹耀眼的“天空蓝”

2018-06-11 07:13:3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队伍不断成长不断壮大

前些天,南平市蓝天救援队队部迎来了一位客人。陈素贞是一起救援搜索事件的受助人,她怀着感恩的心,送上一面锦旗。

“家人走失的当下,我们焦急万分,那时候有人告诉我南平蓝天救援队这个组织,我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打电话给他们,没想到他们立即出动,不间断搜寻达48个小时。虽然母亲最后还是不在了,但有了他们,我们更加安心了。”陈素贞感激地说。

南平市蓝天救援队是从各种紧急救援事件中锻炼起来的一支队伍,成立不到一个月,就收到三省联络员对闽清“福建尼泊特风灾救援”的备勤通知。作为离受灾地最近的一支队伍,4名成员率先进入灾区。

“水灾过后许多房屋倒塌,我们进入坍塌现场进行搜救、评估,劝离、转移受灾人员。”盛诚回忆道,有一位80多岁的老人不肯离家,队员们踩着深达膝盖的淤泥,背起老人进行转移。

救援过程持续了整整两天,参与的队伍靠水和面包充饥,在帐篷内休息,队员们结束任务赶回南平,在高速服务区内才吃上一顿热乎乎的面。

参与重大救援活动,队员学习到更多紧急救援的实际操作。2017年10月12日,针对延平区塔前镇西洋村失联老人的搜救,南平市蓝天救援队派出7名队员,仅用6个小时就圆满完成搜救任务,老人的家人连连称谢。

一次又一次的救援事件,让南平蓝天救援队不断成长;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让这支队伍不断壮大;而受助者家人感谢的话语,更是让队员们暖心不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