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蓝天救援队组建两年来,参与各类救援事件、活动安全保障等近百起,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 那一抹耀眼的“天空蓝”

2018-06-11 07:13:3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医生、是公务员、是企业职工、是律师……在平时的工作岗位上,他们兢兢业业。可一旦需要紧急救援的危难时刻,他们就会换上耀眼的天蓝色队服,发挥着他们在另一个角色上的光和热。他们,就是南平市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

南平市蓝天救援队于2016年6月组建,至今共参与各类救援事件、活动安全保障等近百起。这个满两岁的民间公益组织,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8日,记者走进南平市蓝天救援队,倾听那一抹耀眼天空蓝背后的温暖故事。

这个民间救援组织不简单

走进延平区正荣莲花山公园体育馆内,有一间不到20平方米的办公室,这就是南平市蓝天救援队的队部,不大的空间内陈列着各种应急救援物品和衣物。

“队部驻地由热心公益人士提供,这里有医疗应急箱、绳索攀降设备、水上救生衣等……”南平市蓝天救援队队长盛诚(网名“黑健”)介绍。

南平市蓝天救援队由盛诚于2016年6月牵头组建,2017年8月31日正式获得“蓝天救援”名称、标识使用权。“如今,我们的队伍有队员和志愿者共25人,其中有绳索攀降专业人员、有法律工作者、医务人员、无人机专业人员、无线电通讯专业人员,水上救生员及户外登山领队等。”说起队员们,盛诚如数家珍。

“7日晚上训练内容:队列及站姿进一步讲解与规范动作,队列训练着正装、作训鞋……”一位队员给记者展示蓝天救援队的微信群通知,每周四、周日,他们都会根据培训大纲进行训练,针对体能和技能的训练,不仅能够让队员们学习各种专业技能,还有助于增强身体素质。

两年时间里,有的队员因为工作繁忙等原因退出了,也有的人被志愿服务吸引而加入,队员颜木海就是其中之一,他是一名律师,也是南平跑吧成员,在一次红十字活动中,他了解到蓝天救援队,便主动申请加入,经过体能和专业技能的考核,成为了蓝天救援队的一员。

“很多队员是各行各业的精英,这些人才的加入,让我们的队伍更加专业化,所能开展的救援项目更多。”盛诚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