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着眼可持续 着力高质量 袁毅到武夷山市调研茶产业发展

2018-06-11 07:04: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深入武夷山市调研茶山整治、茶产业发展等工作。

袁毅上茶山、走茶园、进企业,认真察看茶山整治、茶树种植、企业生产等情况。在武夷星茶业有限公司,他与企业负责人及当地干部进行深入交谈,听取茶山整治、茶产业发展、品牌建设等的意见建议,对武夷星企业一心做好茶、注重生物防控、融入“一带一路”开拓国际市场、借力“武夷山水”品牌推动企业做大做强的理念思路举措表示肯定。

调研中,袁毅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提品质、打品牌、增效益,加快茶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点绿成金、富民强市。一要强力推进茶山整治。坚持堵疏结合,在坚决依法依规打击毁林种茶行为的同时,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生态银行”的理念思路推进综合治理,延伸茶旅产业链,引导茶农转产转业,多渠道解决茶农增收问题,标本兼治抓好茶山整治。二要大力发展绿色种植。围绕茶树良种化、茶园生态化、产业品牌化,坚持“政企联手”,加强源头管控,推行生物防控,坚持强化监管打击和强化宣传引导“两手抓”,大力发展生态茶园,完善质量标准和检验检测体系,全面推进降药降肥,真正实现好山好水出好茶。三要致力推动茶产业创新发展。要注重风险防控,遵循市场规律,建立科学合理的产品价格机制,推动茶产业可持续发展;要注重龙头带动,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整合资源要素,培育做大一批茶业龙头企业,促进产业集聚;要注重市场建设,加快建设茶叶实体交易市场,搭建茶产品营销推介大平台,规范交易秩序,促进优胜劣汰,带动茶产业做大做强;要注重品牌建设,用好“武夷山水”公共品牌,打响武夷茶品牌,提升影响力和美誉度,让更多武夷茶走向市场、飘香世界。 (施伟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