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邵武市城监大队多举措推动移风易俗工作

2018-06-08 18:40:47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切实推进新时代文明新风,破除旧俗陋习,纠正作风问题,逐步实现移风易俗常态化,民间习俗文明化。邵武市城监大队以倡导文明新风为切入点,多举措引导全体执法队员养成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

一是加强责任监督。把移风易俗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纳入工作总体安排。坚持把移风易俗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落实“一把手”移风易俗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加强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相关规定,带头签订公开承诺书,带头约束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二是加强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作用,大队志愿者充分利用休息时间,来到市区街道、社区向市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耐心细致地为过往市民群众宣传有关移风易俗工作精神,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

三是加强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宣传栏、公示栏、网络媒体、LED、入户宣传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使移风易俗工作真正深入人心。

四是加强整治力度。督促加强各个片区的日常巡查,治理乱搭乱占公共场所之风。各中队成立以中队长为“第一负责人”的治理小组,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对违反规定的要严肃处理。

五是加强执纪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对违反规定的党员干部,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起到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邵武市委文明办 丁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