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扶贫资讯 > 正文

光泽:精准扶贫“深一度”

2018-06-07 18:21: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扶上马,送一程”

因人施策,因地制宜。省级扶贫开发重点村——寨里镇桃林村借着春风,乘上脱贫致富“快马”,纵马驰骋。

桃林村之前村财年收入不到4万元,仅仅两年功夫,去年村财增收至40余万元,一举摘去贫困村的帽子。寨里镇党委书记揭水才告诉记者,桃林村的嬗变要从2016年说起。那一年,桃林村进行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村组道路、电网改造、安全饮水、信息网络等富民强基项目建设,切实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2017年,村里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园,以“合作社+农户+基地”模式,助力贫困户就业,让他们每天可获得百余元的收入。与此同时,抓住政策机遇,全力推广“光伏+金融+扶贫”项目建设,村财收入稳步提升,每户贫困户均得受益。

“资金富足了,我们的发展脚步自然可以迈大点。”揭水才说,桃林村虽然已经脱贫摘帽,但并不意味着乡村发展可以放慢脚步。县里扶贫政策不仅没有减力度,而且帮助制定发展规划,持续推出新的帮扶举措,“扶上马,送一程”。“美丽乡村聚拢人气,带来良机,下一步桃林村将大力发展乡村游。”揭水才如是说。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关键的一年,光泽稳固脱贫成效“深一度”永不懈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