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专题 > 正文

2018年安全生产月暨“海西安全发展行”启动仪式在延举行

2018-06-06 09:50: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安全生产月暨“海西安全发展行”启动仪式现场

东南网讯(记者 王昱钦)4日上午,由省政府安办和南平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年安全生产月暨“海西安全发展行”启动仪式在南平市延平区举行。

安全生产月暨“海西安全发展行”启动仪式现场

省政府安办主任、省安监局局长郑李亭出席此次活动并致辞,他说,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把深入宣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安全生产法》、《福建省安全生产条例》作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中之重,推动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和平安校园创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等具有行业领域特色的群众性安全生产共建共享活动。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和应急公益、科普宣传,不断提高全民安全素质和应急避险能力。组织开展好“海西安全发展行”新闻采访活动,抓好安全生产主题宣传、新闻宣传、典型宣传、知识技能宣传和警示宣传,全力讲好安全生产故事,唱响安全发展最强音,为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大局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为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安全生产月暨“海西安全发展行”启动仪式现场

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在致辞中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用实际行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让人民群众平安共享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成果。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推进安全发展,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要以最严谨的标准突出预防管控,加快构建风险等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两条防线,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系统建设、依法治理,全面提升社会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让人民安居乐业、和谐生活。要以最严厉的手段强化监督执法,把《安全生产法》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指挥棒”和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的“紧箍咒”,切实提高政府依法管安全生产、企业依法抓安全生产、全社会依法支持安全生产的能力和水平。要以最有效的措施营造浓厚氛围,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深入宣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作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中之重,广泛开展新闻宣传、社会宣传,新媒体宣传,坚持正面宣传、反面曝光、事故警示相结合,不断提高社会公众、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能。

应急救援装备展示

现场咨询

活动现场,24支队伍200多人整齐站队,南平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在广场上搭起26个咨询台,80多块展板,开展咨询、“我为安全生产代言”签名、应急救援装备展示等活动,现场营造出浓浓的宣传氛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