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装设线路警示牌 强化设备安全管理

2018-06-05 17:55: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丽)6月4日,延平供电公司输电班工作人员在延平武巨线、吉岳线、安吉线、太炉线、王峡线、王来线、来台I路等输电线路电缆段、车辆通行区、树线矛盾区、跨越河道地段安装安全警示牌,这是该公司防范外力破坏事故,确保电网设备安全运行所采取的措施之一。

近年来,电力设施外部环境日趋复杂,违章施工、树障、异物造成短路等外力破坏已经成为影响输电线路可靠供电的主要原因之一。为此,该公司输电班对所辖全部线路进行专项排查工作,对线路进行逐条核对,根据不同危险内容、注意事项等,安装悬挂对应的安全警示牌。

警示牌统一使用铝合金材质制作而成,不易被锈蚀,具有安装方便、牢固实用、美观醒目等特点。警示牌上清晰地标注着“高压危险,在带电线路下方及周围禁止钓鱼”等警示语,同时统一印上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的电力线路保护规定。目前,该公司已装设安全警示牌10余个。

下一步,该公司输电班还将走进施工单位、田间地头、林场村委,多形式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多措并举,有效减少输电线路设备外力破坏事件的发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