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教育频道> 今日要闻 > 正文

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北京“润苗筑梦”工程科普讲座走进剑津中学

2018-06-05 17:40:56  来源:南平剑津中学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30日下午,北京“润苗筑梦”工程科普讲座走进剑津中学,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金能强做了“磁悬浮高速列车—行驶无轮、飞行无翅、在地面飞行的列车”的专题讲座。张军副校长、团委潘仁书记、办公室罗忠林副主任、少先队辅导员吴蔚老师、初一年段听讲团师生代表200余人现场聆听了金教授的精彩讲座。

金教授由浅入深,联系生活联系物理,和师生一起探讨磁悬浮高速列车的时代魅力,让同学感受科技魅力的同时启迪智慧,鼓励广大师生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立足学习,将来为国家的电工事业添砖加瓦。热情洋溢的演讲,孜孜不倦的追求,始终站着上课的敬业态度散发着老一辈科学家的工匠精神和人生态度,现场掌声迭起。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团员主要由中国科学院退休研究员组成,同时吸收部分高等院校、解放军及国家各部委的专家教授参加。演讲团以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思想、传播科技知识为宗旨,足迹遍及全国1500多个市、县,演讲18000多场,听众超过680万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