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妇女精神失常误入高速 高速交警紧急救助

2018-06-05 17:18: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3日8点40分许,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三中队执勤民警在浦建闽浙收费站内广场发现一名在高速路上独自行走的女子,身边不时有车辆呼啸而过,情况危急。见此情况,民警立即上前对女子进行劝导,该女子情绪激动且继续往龙泉方向行走,民警安抚该女子情绪后将其带回浦建闽浙公安检查站岗亭。

在检查站岗亭,一开始民警想通过询问了解她的情况,但该女子一直重复着再往前面走就到了,民警只能从口音上隐约辨别出该女子不是浦城人,询问期间,民警感觉该女子体态疲乏,于是民警倒了开水,又从中队食堂送来午餐。等她渐渐恢复精神后,民警试图与其交流情况,但女子仍无法说出其住址和家里人的联系方式。在无法得知其家庭地址,女子身上也没有身份证情况下,民警使用警务通对女子进行人脸识别查询得知该女子为三明尤溪人及其家人联系方式,随即联系到该女子的家 人。

16时30分许,女子的丈夫及其亲戚6人从尤溪赶到浦建闽浙公安检查站。在检查站内民警要求其出示相关证件,该女子的丈夫向民警出示其户口薄并说道:老婆走失后,在尤溪找了好几天。在核查无误后,民警将其家人带与女子见面。女子见其家人后情绪激动。并与家人起了争执且不愿意和家人回去。并称呼其丈夫为 “叔叔”。民警见状将其女子和家人分隔开来。并询问其是否有两女一子。女子回答道:“是弟弟妹妹”。民警追问道:“你妹妹96年的?”,女子说:“嗯”。 随后民警拨打该女子的女儿电话,让其女儿劝说女子,电话中女子的女儿向民警表示妈妈30多岁受到惊吓后,精神开始出现问题,平时都是关在家里。五天前爸爸出去做工,将她带在身边一下没注意就走失了,一家人在整个尤溪城乡到处都没找到。

经过民警和其女儿的劝说,女子最后同意随其家人回尤溪,女子坐上车后,家属紧握民警的手,对民警的工作表示感谢,并送上几百元钱要感谢民警,被民警婉言谢绝:“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