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2018-06-05 06:18: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在延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以案明纪、警钟长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和推进反腐败斗争,推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市委书记袁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熙满通报建阳区委原常委、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区长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起比较典型的案例,教训极其深刻,发人深思、令人警醒。对其进行严肃查处,充分表明市委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切实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就吸取林强案的深刻教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袁毅强调,一定要认清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充分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始终保持清醒冷静和坚韧执着,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党的建设新的布局中找准职责定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保持政治定力,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一定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落深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从严抓班子、带队伍;要坚持挺纪在前,严格按照党章和准则、条例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五抓五重”的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一定要扎实有效规范权力运行。要抓住建章立制这个关键,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制度体系,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梳理一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警示、震慑、教育作用。一定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持严以律己,注重廉以修身、廉洁齐家,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慎独、慎微,慎始、慎初,慎交、慎处,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管好家人、亲友和身边工作人员,不碰红线、不越底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一定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完善容错纠错会审和问责会审机制,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持续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把业已形成的良好发展态势巩固好、持续好,为推进南平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和绿色发展营造良好氛围环境。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在延的省政协专委会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副厅长级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武夷新区管委会主任、纪工委书记;市直副处级以上单位及中央、省属驻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