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8-06-05 05:58: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日下午,南平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作“发挥品牌引领,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

市委书记袁毅主持会议并讲话,许维泽、黄健平、张国旺、吴荣才、陈熙满、罗志坚、庄莉、韩兴华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学习会。

学习会上,刘平均系统解读了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对品牌建设提出的要求,详细介绍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品牌评价机制的重要性及应用,深刻阐述了品牌建设对南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及南平品牌建设的途径。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对于进一步提升品牌意识、加强品牌建设是有力的推动和促进。刘平均还与参会人员交流互动,就南平“武夷品牌”建设、集群品牌发展、旅游城市品牌打造等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袁毅强调,品牌是一个地方产品认知度和核心竞争力的综合体现,将为南平加快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助力点绿成金、富民强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家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品牌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实施品牌战略是事关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长远发展的大事,切实增强打造品牌、发展品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实施“武夷品牌”建设工程,助推新时代南平绿色崛起、跨越赶超。要把质量第一摆在首位、落到实处。强化绿色发展、质量经济意识,把“绿色、安全、健康”作为“武夷山水”品牌生命线,政府、企业、社会要各负其责,加强教育引导,注重源头管控,建立长效机制,全面降药降肥,推进绿色生产,构建从田间地头到餐桌筷头的全过程可追溯体系,让人们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要办好武夷品牌建设发布会,协力打响“武夷山水”品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分工负责、协调配合,高质高效抓好各项筹备工作落实;要严格参展产品质量标准、检验检测,政企携手,全民动员,共同维护“武夷山水”品牌形象。要加强品牌宣传,讲好“武夷山水”品牌故事。要借智借力,加强与中央、省主流媒体和海外华文媒体的联系合作,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扩大“武夷品牌”知名度、美誉度;要创新创意,深入挖掘品牌背后的故事和内在价值,将“武夷山水”打造成有厚度、有温度、有故事、有情怀的区域公用品牌。要注重营销运作,切实让“武夷山水”走进千家万户。坚持市场化公司化运作,加快引进有实力、有经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组建专业化运营团队,不断提升“武夷山水”品牌的影响力、公信力、价值力;要线上线下一体运作、共同发力,推动“互联网+”与“绿色+”深度融合,让好产品有好销路、卖出好价钱。

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副处级以上单位及中央、省属驻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武夷新区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在延市直副处长级以上领导干部,“七大产业”相关企业负责人共800多人参加会议。(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