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浦城法院:让群众足不出户解纷争

2018-06-04 07:57:3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3日,浦城法院利用“在线法院”平台成功调解一起变更抚养关系纠纷案件,这是浦城法院首起通过网络预约立案并远程视频调解的案件,案件从预约立案到调解结案用时仅一天,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解决纠纷。

据悉,“在线法院”是新型的网络纠纷解决平台,包含在线预约立案、在线调解等功能。5月22日,原告程女士通过“在线法院”向浦城法院预约立案,要求变更其与被告李先生婚生女的抚养权。浦城法院在“在线法院”平台接收到程女士的预约立案后,审核确定符合条件,根据原告的申请,交由立案庭法官先行调解。调解法官电话询问程女士案件相关情况,了解得知原告程女士在外地工作,被告李先生亦长期在外地陪其父亲就医治疗,双方到法院的路途远、时间紧。

经原告申请,并征求被告李先生的意见后,法官决定利用“在线法院”平台对该案进行远程视频调解。为了未成年子女的健康成长,原告、被告双方在调解法官的主持下就抚养问题达成一致意见:被告李先生同意变更婚生女抚养权,婚生女随原告程女士共同生活,并愿意每月支付1500元抚养费给程女士。(何雅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