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一位猪倌的华丽转身

2018-06-02 06:49:5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只要你关注我们的微信服务号,就可以24小时看到基地瓜果蔬菜的生产情况,还可以直接下单购买,我们已经开始同城配送了。”昨日,记者在邵武市李纲路亿万家果蔬生鲜店见到林振旺时,这位昔日的猪倌正在向客户介绍自己的电商网络平台。

从一身“臭烘烘”的猪倌到一位“实体店+电商平台”的创业者,林振旺的“改变”只花了一年时间。

林振旺今年37岁,2003年,他在邵武市水北镇故县村养猪。“那时,每天都在猪场里忙活,虽然赚了点钱,但总是一身臭味,自己都嫌弃。”林振旺说,“去年3月,全市都在搞畜禽污染治理,我与吴星、林发茂、邱玉崚几个都拆掉了猪栏,大家就凑到一起想办法二次创业。”

因为都是年轻人,大家的思想都很活跃,“现在电商发展很快,也很有前景。”“这几年快递业发展很快,可以试试。”“生态种植也不错,搞同城生鲜配送怎么样?”……

经过几次“头脑风暴”,林振旺等人确定了创业目标:搞生态种养殖基地,结合“互联网+”做可视化生态农业,用O2O模式打造自己的电商平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