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扶贫村主导产业发展现场会召开

2018-06-01 19:04: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裘佳伟)5月25日,光泽县扶贫村主导产业发展现场会在李坊乡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高宏、副县长江晖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李坊乡杨里村田螺合作社大棚蔬菜种植基地,并听取蔬菜基地基本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止马镇双坑村作交流发言,其他各扶贫村汇报了特色产业推进情况。

就进一步做好产业扶贫工作,陈高宏强调,要聚焦扶贫产业,建立稳定的收入来源,防止返贫最终要靠产业发展。要注重资源利用和特色塑造,立足各村资源,依据特色,注重“一乡一品、一村一品”,努力把特色资源转化为特色产业扶贫项目。要突出产业带动,通过扶贫产业,以土地、有效资产、政策性资金、劳动力等为纽带,将合作社与贫困户建立利益共同体,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要善于总结,在产业扶贫推进过程中,要注重创新探索、总结提炼,打造特色亮点,并示范推广,推进全县扶贫产业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