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政和东平酿造小镇项目有序推进

2018-05-31 15:30: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曾大龙)5月30日,政和县东平酿造小镇创建规划现场评审会在东平镇召开,与会专家通过现场考察和座谈评审,一致认为,东平酿造小镇创建规划思路较清晰,内容较完整、符合东平镇的实际和特色小镇创建规划导则的要求,同意通过《东平镇酿造小镇创建规划》。

去年12月,东平酿造小镇入选福建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东平镇酿造产业历史悠久,素有“茶乡酒镇”的美誉。东平镇自古家家就有自酿米酒、药酒、杨梅酒以及各种酱菜、酱油等;东平高梁白酒生产上溯20世50年代,1958年创办的国有企业,2003年改制成立福建东平高梁酿造有限公司。东平白酒的芬芳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小盆地气候和经过国家三部委认定的优质矿泉水。东平白酒是驰名省内外的福建老字号,东平高粱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与金门高粱齐名,谓之“南有金门、北有东平”,东干老窖素有“八闽第一窖”美誉。东平镇现有白酒酒酿造企业2家,酱油酿造企业3家,茶企160多家,竹木加工企业56家,形成以食品酿造、茶叶加工、竹木加工产业为主,楠木林生态旅游产业、生态农业、光伏农业、餐饮服务业为辅的特色产业体系。

据悉,东平酿造小镇将立足于产业基础,打造双创平台,吸引知名酿造企业进驻做大产业规模,吸引创业人员进驻丰富行业业态,力争打造福建酿造产业的创业高地。立足于文化底蕴,以“白酒”为核、以“文化”为魂、以“楠木林、老街、古宅”为基、打造集产业创新、民俗体验、文化创意、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省级酿造特色小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