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绿水青山溢出“美丽效益”

2018-05-31 07:29:0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在的建瓯旅游资源丰富多了。我们从福州特意赶来,去田野踏青,进大棚采摘,在农家乐烹饪,收获满满。”5月28日,在建瓯市小松镇百果园,来自福州的游客叶其生一家感受着乡村果园采摘的乐趣。

近年来,建瓯着力发展全域旅游,加速推进“根雕艺术、体育休闲、美食小吃旅游目的地”建设。越来越美的建瓯吸引了更多游客。2017年的数据显示,该市旅游人数343.8万人,同比增长19%,旅游收入48.87亿元,同比增长23%。5月19日第八个中国旅游日,“2018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正式入选榜单发布,建瓯市榜上有名。这是建瓯连续3届获评此称号。

项目建设是建瓯旅游工作重中之重。该市精心策划北津湖——归宗岩旅游开发项目、东岳庙旅游综合体项目、陈家山大峡谷旅游风景名胜区项目;重点推进北苑贡茶历史文化展示基地建设及茶叶精深加工项目、迪口乡村旅游开发项目、竹海生态旅游开发等项目建设;积极创建川石慈口村3A级景区、双龙戏珠3A级景区、福矛窖酒2A级景区。去年以来,该市投资超2000万新开工旅游招商项目达14个,总投资超亿元合同项目6个,完成旅游固定资产投资4.46亿元。

为促进乡村振兴,该市依托青山绿水,加快乡村旅游发展,乡村旅游业呈现出井喷式增长。如在小松镇投入8000多万元,建成全长约30公里贯穿全镇的水美绿道,将小松溪流域的田园风光、果园景色、美丽乡村、现代设施农业等串点成线,连线成片。为加大旅游资金投入,该市争取省级旅游专项资金项目190万元,用于全市旅游公厕、旅游扶贫、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特色村等项目建设,并引进福建裕龙投资集团,投资2000万元,用于各项附属设施建设,全面推进该市休闲度假旅游。

节庆活动也成为打造建瓯旅游品牌的平台。去年来,小松镇加快体育运动休闲小镇建设,全年共举办11场体育活动,接待游客51万人次。在春天广场,该市成功举办了“回味乡愁 美味建瓯”春节七天乐活动、“首届建瓯吃货节”活动,独具特色的歌舞表演和各种特色小吃,将元旦闹腾得有滋有味;在建瓯电商园,先后举办“电商欢乐购及美食节”、“中秋国庆灯笼节”等活动,全年热潮不断。

绿色是底色,生态是基调。“游客看的就是咱这儿优美的生态环境,环境保护得越好,旅游业前景就越广阔。”建瓯市旅游发展中心负责人如是说。 (魏剑生 叶秋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