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武夷山两大支柱产业品牌价值超三千亿

2018-05-31 07:21:4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8日,由品牌价值实验室、《世界经济学人周刊》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正式发布信息,武夷山旅游、岩茶两大支柱产业荣登榜单。武夷山市区域品牌“武夷山国家风景名胜区”首次参与,获评品牌强度为940,品牌价值2666亿元的佳绩,总体实力名列前茅;地理标志产品“武夷岩茶”的品牌强度为937,品牌价值为693.1亿元,品牌价值继续雄踞全国茶叶类第二位。

眼下,南平市正在打造“武夷山水”公用品牌,武夷山积极融入这一主战场中,此次武夷山两大支柱产业荣登“中国品牌价值”榜,是武夷山多年持续推动、孜孜打造“武夷品牌”的结果。

作为中国十大名茶之一,武夷岩茶于2002年获批成为福建省首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十余年来,武夷山市积极深入推广地标产品保护工作,塑造“武夷岩茶”区域品牌形象。2016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武夷岩茶”品牌强度和品牌价值分别获评全国茶类第一和第二。2018“武夷岩茶”在地标产品区域品牌前100榜单中,位居第五,较上届的11位排名提升了6位,品牌价值仍居全国茶叶类第2位。

武夷岩茶频频在各大含金量十足的排行榜上崭露头角,打响了品牌战略的第一步,下一步,武夷山将深入推进已获批筹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福建武夷山)”及“全国武夷山茶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确保两块国字号品牌顺利验收。

旅游业也是武夷山的支柱性产业。武夷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体制公园试点城市、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早在2010年,武夷山便重新修订了《武夷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主景区)第三次总体规划》,完善现有设施,提升景点的接待数量,并对周边独具特色的景点进行开发,实施全域旅游,丰富旅游产品,扩大游客接纳数量。武夷山国家风景名胜区参与此次品牌价值评价并获得佳绩,公众认知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将进一步扩大武夷山的对外影响力,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林文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