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更换雷击瓷瓶 保障电网稳定运行

2018-05-30 18:56: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丽)日前,延平区供电公司运检部输电班工作人员对35千伏武丹线#14杆进行故障巡视,更换了雷击瓷瓶,为电力供应提供可靠保障。

    据了解,由于近期雷雨天气频繁,导致35千伏武丹线#14杆瓷瓶遭到雷击,受损较为严重,如果不及时对遭雷击的瓷瓶进行更换,将有可能影响到居民的用电安全。公司运检部输电班人员在故障巡视中发现雷击瓷瓶后,迅速制定停电检修计划,组织人员第一时间抢修,对雷击瓷瓶进行更换。

    当天上午,工作负责人对#14杆塔作业现场进行了安全交底,对作业过程中每个人具体负责的工作范围、注意事项进行详细安排和说明。随后,大家按照分工,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作业人员顺利登杆到达需更换瓷瓶的位置,地面上的员工也在密切配合,开始对受损瓷瓶进行更换。经过工作人员奋力抢修,顺利完成对该点瓷瓶的更换工作。

    据悉,为了让延平电网平稳度过汛期,该公司重点对主要输电线路进行了重点、全面巡视,整改雷击瓷瓶、超高树竹、杆塔接地装置等缺陷隐患,全力以赴为汛期电力的可靠供应提供坚实保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