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今天有大雨来袭 各地高温缓解

2018-05-30 07:26: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一场豪雨驱走了连日来的酷暑,雨前雨后的温度相差好几度。南平市气象台表示,受低层切变移动影响,今天南平市有大雨或雷雨,特别是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雨量较大,局部一些乡镇点还会有较大概率迎来暴雨,各位市民出行时候记得带好雨具。

由于副热带高压强度减弱,热带低压槽逐渐北上影响我省,南平市的高温天气这几日有所缓解。昨日,南平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今明两日,南平市天气以阴天为主,雷雨会来打扰,今明最高温分别稍降为33℃和28℃,较前两日要低4℃-5℃,6月1日,最高气温会降至26℃,市民会感觉到多了一点点凉意。

“因前期气温偏高,此次过程南平市部分地区易出现强对流天气,提请注意防范雷电、阵性大风、短时强降水及冰雹可能造成的危害。”据气象专家介绍,目前正值雷雨的多发季节,雷雨天气发生时,市民应尽量减少外出,如果正好在室外,要做好防范措施,及时躲避,以免雷电直击。(黄燕)

温馨提醒

雷雨天气发生时,如果在室外,应注意:不要在空旷的地面停留;不要在空地上跑动,尽量找地方藏身;大树、电线杆、路灯、金属物品等危险区域要避开;不要手持雨伞,容易导电;寻找建筑物躲避,或者低洼处藏身。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