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幻灯片 > 正文

中央外宣媒体采访团来圣农参访

2018-05-28 22:32: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志鸿)5月24日——5月26日,8家重量级媒体齐聚南平,他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走过的足迹,实地采风、深度体验了解南平市精准扶贫工作新成果、新景象,领略南平美丽乡村风貌。

此次的中央外宣媒体采访团由中宣部组织,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今日中国》杂志、中新社、人权网等8家媒体。采访团到南平市采访精准扶贫工作,向国际社会分享中国在精准扶贫工作上的经验做法。

5月26日下午,采访团来到最后一站——光泽县。他们走访了光泽止马镇杉关村习近平总书记植树点,了解当地生态扶贫情况。参观圣农集团,了解产业带动促增收情况,并采访了习总书记当年调研亲历者傅光明董事长。傅光明董事长详细向记者们介绍了圣农集团加快落实国家“精准扶贫 精准脱贫”战略的工作部署,通过多年的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慈善扶贫,使结对帮扶村光泽县中坊村,一个重度的贫困村,实现了华丽蜕变,2107年成功脱贫。圣农集团还自我加压,通过带动农户就业+拉动经济发展+推动城乡建设,帮扶浦城县、政和县和松溪县同步奔小康。

三天时间,南平的好生态给采访团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走访中,各家媒体不断挖掘各自需要的新闻点,对南平在精准扶贫工作方面的具体做法和经验也有了更多的了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