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建阳漳墩镇:开展“五毛食品”检查 守护学生身心健康

2018-05-28 10:44: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曾铭聪)为强化学生食品安全,确保学生身心健康, 5月24日,建阳区漳墩镇联合水吉市场监督管理所,对镇中心校、中学、幼儿园周边的小商店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是对小商店的“五毛钱食品”进行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学校周边3家商店进行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核对各类食品的进货渠道是否规范合法,是否有商品的资质证件,进货台账是否登记规范齐全,票据台账是否货票一致,是否存在非法销售。检查组还对货柜中的食品进行仔细的检查与验证,对在销售“五毛钱食品”的商家现场进行批评教育,并对一家不规范的小商店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下达整改通知。

据镇食安办主任叶华介绍:五毛钱食品,就是在孩子们中间最流行的是“辣条”、“辣片”等调味面制品、果脯、饮料、膨化食品等,这些零食名字五花八门,包装有些粗糙,但色彩艳丽,味道以甜和辣为主。因为价格一般是每袋5毛钱,它们也被称作“五毛食品”。这类小食品的原料都是面粉,主要分两大类,调味面制品和膨化面制品,其中各种添加剂对儿童的身体健康会造成极大的危害。

镇党委宣传委员钱建针对“五毛食品”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建立执法机制。镇安办要与水吉市场监督管理所建立联合执法长效机制,开展不定期检查执法,确保学生食品安全;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学校要开展一次“五毛食品”危害性宣传,要制作成宣传单,发放给学生家长,形成家校共治局面;三是加强监管落实。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让食者无虑、饮者无忧、监管有法、安全有保,筑牢中、小学生食品安全防护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