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礼让斑马线”,还有谁没做到?

2018-05-28 07:48: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去年7月起,延平交警大队在辖区范围开展“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效果,斑马线上发生的事故数与同期相比下降了50%以上。“礼让斑马线”在延平已开展近一年时间,是否有出现反弹现象?25日记者在街头采访了多位市民。

“公交车、出租车和部分私家车在礼让行人方面做得挺好的,应该为此点赞。”

“大部分车辆做得挺好,但有不少摩托、快递和外卖骑手还存在抢道加塞、不礼让等行为。”

“我觉得现在我们私家车司机都会注意礼让行人,但也希望一些市民能够加快脚步,互相配合那就更好了。”

……

斑马线前的一脚刹车、一抹微笑,已经成为了延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许多市民纷纷为此点赞。记者从延平交警大队了解到,如今大部分车辆都能做到文明礼让,处罚数不断下降,今年至今通过人工和监控取证,查处不让行违法行为共323起,和刚开始每天处罚60多起不让行违法行为形成鲜明对比。

“连日来,延平交警大队开展‘创城回头看’行动,对前一阶段创城工作‘回头看’,重点整治发现的薄弱环节。”延平交警大队副中队长许中福告诉记者。对近期行人闯红灯行为,交警部门在市区人民路口、商业城等人员密集地段集中安排警力进行劝导管控,下阶段将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此外,在去年增设了2万多米人车分离护栏的基础上,今年还将在江滨路、八一路、中山路、人民路增设1.6万米人车分离护栏,多措并举整治不文明行为。

对于市民反映较多的外卖、快递骑手车速快、不礼让、乱停放等行为,交警部门不仅为各企业外卖、快递骑手们建立档案,有多次违法记录者建议企业不予录用;还要求出现违法交通行为骑手的快递、外卖企业制定整改计划,定期进行交通安全培训,并传达到每位骑手。此外,交警部门还坚持“走出去”,到各外卖送餐、快递公司开展交通安全讲座,用典型案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张莎 陈建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