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中央外宣媒体采访团南平市采访侧记

2018-05-28 07:43:0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流水潺潺,行云片片,村舍座座,小松溪穿村而过,溪旁绿道曲折蜿蜒30公里,偶见孩童在道上追逐嬉戏…… “这里,值得点赞!”25日,中央外宣媒体采访团一行来到建瓯市小松镇湖头村,看到该村依托良好自然生态、现代绿色农业种植等发展“旅游+体育”“旅游+文化”产业时,由衷地夸赞。采访团

而这,只是南平诸多村镇依托生态、产业、文化资源优势发展乡村旅游、促进农民增收的一个缩影。24日至26日,中央外宣媒体采访团一行到我市采访精准扶贫工作,他们通过深入走访政和县凤头村、石圳村,建瓯市慈口村、穆墩村,顺昌县张墩村、来布村,光泽县杉关村等地,详细地了解了闽北村镇如何抓住优势绿色产业、特色文化资源等,实现乡村振兴、百姓幸福。

“我知道,南平各级政府在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并为此作出了许多努力。”中国日报印度籍记者巴塔查雅(Satarupa Bhattacharjya)说,郁郁葱葱的绿树、干净清澈的流水、清新香甜的空气都是属于南平的特色优势,政府应该利用和发挥好这些优势,加强对外联系、商业合作,积极对接大项目、好项目,推进当地旅游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在她看来,特别是这些有特色的乡村,应该朝着吸引人来并让游客留下来的目标去做,多建设一些符合当地特色的民宿、酒店,让游客住下来,慢慢欣赏,慢慢游览,从而更多地为当地带来经济收入。

在顺昌,采访团一行看到城市景观、宾馆酒店等处均有与猴相关的元素应用时,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顺昌‘大圣文化’是个非常有潜力的特色文化资源,政府相关部门应该更好利用这一优势资源,并将它作为旅游发展的要素,多开发打造与此有关的‘文化+旅游+创意’项目。”来自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阿根廷籍记者佩尔卡拉(Mauricio Percara)表示,虽然在南平只有短短的几天,但这里给他留下了许多深刻且美好的印象,他将会把在南平看到的、感受到的美好,通过报道分享给更多的人。

三天的采访安排紧凑而充实,各媒体记者们也都带着各自所需的采访素材告别南平。接下来,他们将带着自己的思考,书写他们眼中的南平,而他们所刊发的文字、图片、视频等,也将通过报纸杂志、电视广播、新媒体平台等全媒体立体宣传的方式,让更多人认识南平、关注南平、了解南平。(吴建琼 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