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间伐欧美杨 保交通安全

2018-05-27 07:49: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25日从武夷山市公路分局获悉,该局日前组织人员,对国道237线(原省道303线)存在隐患的900多株欧美杨实施间伐,目前已完成全部间伐工作,为汛期国道237线道路交通拧上“安全阀”。

此次间伐的一批欧美杨栽种于2006年至2007年,属于速生树种,每株树高达十几米。欧美杨横向生长的树枝及长势衰弱的植株在自重的影响下容易折断,一旦出现大风等恶劣天气,安全风险极高。欧美杨还易产生杨絮,人接触后可能出现过敏性反应,容易引起流鼻涕、打喷嚏、呼吸急促及皮肤瘙痒、眼结膜发红等过敏性症状。

为消除隐患,武夷山市公路分局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对欧美杨实施间伐。接下来,他们将在完成砍伐区域栽植香樟等树形更为优美的树种作为行道树,对该路段绿化景观进行提档升级。(徐大崇 罗建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