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协助区政府 拆除违章建筑

2018-05-24 17:25: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丽)5月20日,延平公司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与樟湖政府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对35千伏武巨线#2-3导线下违章建筑进行彻底拆除,消除了威胁输电线路的重大安全隐患,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悉,日前,该公司运检部输电班人员巡视该线路时发现,35千伏武巨线#2-3导线下出现1处建筑,且离杆塔非常近,安全距离明显不足。由于35千伏武巨线为延平电网重要的输电干线,如果不及时拆除这该处违章建筑,不但会导致武巨线失地跳闸,还可能会发生人员触电事故。

电力执法办立即与市工信委取得联系说明情况,并联合樟湖政府相关部门迅速开展调查工作,通过对现场及周边群众进行调查、走访、取证,确定了该处建筑物为违章建筑,依据《电力法》及《福建省电力设施建设与保护条例》,要求业主限期拆除违章建筑物,恢复历史原貌。

为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力度,维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延平公司按照省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部署和要求,通过在报纸、网络等媒体刊发文章、制作公益广告、发放宣传单、群发短信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常识,累计发放宣传品5000个、宣传单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使广大群众了解到电力设施保护对日常生活的重要性,同时积极开展群众联防,聘请群众护线员,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力度,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