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建阳漳墩镇开展计生协纪念日 “送政策送服务”宣传活动

2018-05-24 11:47: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曾铭聪)5月29日是第20个全国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为此5月23日上午建阳区漳墩镇计生协会、计生办、建阳总院漳墩分院联合到杭头村开展“送政策送服务”宣传活动。

5月23日恰逢杭头村传统墟日,该村周围辐射的村共计人口约近万人,且村民都有逢墟必赶的传统习惯,漳墩镇因地制宜开展进村“送政策送服务”集中宣传活动,让广大计生协会会员在家门口感受到计生协会的节日气氛。

一到杭头村宣传点,大家就分头忙开,迅速拉好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台。计生工作人员围绕全面两孩政策、国家公共卫生计生服务政策、流动人口健康、优生优育关爱女孩、蓝氧生殖道康复治疗、计生家庭意外伤害险等方面开展政策宣传与接受咨询;分院医务人员设立义诊服务台,为群众免费义诊和测量血压,讲解相关健康养生知识,并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计生卫生政策宣传小折页210余份,解答群众卫生计生政策、惠民政策等方面内容咨询20余次,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60余人次。通过发放各类相关宣传资料,引导育龄群众按政策生育,鼓励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构建良好人口环境。

活动后,漳墩镇计生协会还给29户特殊家庭与低保计生户送上一份计生家庭关爱保险,走访4户计生特殊家庭,并送上关爱慰问金,通过开展计生协会“5.29”会员活动日,让基层计生协会会员以实际行动过个有意义的纪念日活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