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建瓯举办首届笋竹产业高峰论坛

2018-05-24 09:28:02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柳滔 通讯员 魏剑生) 19日至20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等单位主办的笋竹产业高峰论坛首届建瓯峰会在建瓯市举行。论坛以“笋竹飘香,道地建州”为主题,旨在促进当地笋竹产业发展,打造有影响力的中国笋竹品牌。

据介绍,建瓯是中国竹子之乡、中国竹炭产业基地、国家级(笋竹)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国家级竹制品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国家有机笋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2017年,该市竹业总产值123.9亿元,从业人员约30万人,竹产区竹农人均年销售笋竹收入5867元。建瓯市现有竹林种植面积134.5万亩,笋竹加工企业369家,是全国最大的水煮笋和竹地板生产加工基地。

笋竹产业高峰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赵玉芬等专家学者、企业家,以主题报告、圆桌对话、项目对接、企业考察等形式,为建瓯、南平及我省笋竹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促进资本对接和产学研深度合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