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建立“红色驿站” 为进城创业党员安个“家”

2018-05-24 07:00:3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进城创业党员普遍存在回村学习难、教育管理难、作用发挥难等问题。近年来,随着武夷山市城镇化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农村党员进城创业。为适应这一新形势,2017年6月,武夷山市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先后建立了崇安街道、新丰街道、驻城办等三个“红色驿站”,把全市536名农村进城创业党员分成若干小组,纳入“驿站”管理,提供包括各类学习培训、就业招聘、法律援助、劳动维权、体检义诊、关爱帮扶等各类服务,为他们在城市安了温暖的“家”,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创新创业双向互动、同频共振的新路子。

固本培元

教育引领筑强堡垒

“驿站”是我国古代供传递官府文书和军事情报的官员或公人途中食宿、换马的场所,设立“驿站”目的就是休息、“充电”。顾名思义,武夷山“红色驿站”也是如此,它将广大农村进城创业党员、群众动员起来,畅通“充电”渠道,改面貌、解难题,推进基层党建服务化。

“‘驿站’就是我的‘家’!”20日下午,在武夷山市度假区艾斯酒店,现年60岁、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王顺春,正在同安保部的员工们分享从“红色驿站”带回来的学习体会。虽然整个安保部只有五个人,但场面却十分热烈。

上梅乡荷墩村进城务工党员王顺春,现任艾斯酒店安保部经理。“红色驿站”成立后,他跟着组织学十九大精神,听党课、党史,学先进事迹,主动参加各类志愿活动,还当起了村党支部外务创业党员小组长。他说:“我们村距度假区20几公里,党员回村学习难、教育管理难、作用发挥难,多亏‘红色驿站’,让我们方便学,学得深,悟得透。”

武夷山是旅游城市,酒店是形象窗口,作为酒店的服务人员,安保做得好不好,游客心里有杆秤。王顺春多次获得酒店优秀员工称号,在他的带动示范下,酒店服务水平和员工服务意识显著提升。

基层党建工作,如果不能发动大多数党员共同参与,即使活动再有意义,也有流于形式之嫌。为此,武夷山市通过固本培元,教育引领,筑强“红色驿站”战斗堡垒,抓好党员动员,引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群众参与城市治理。在驿站内设置“一站式服务区”“党员活动区”“图书阅览区”等功能区,添置电教设备、图书、报刊;开通微信公众号,实时发布党建资讯、就业招聘等惠民信息;组建微信群,开展微讨论,交流微体会,实现微心愿,让进城创业党员“零距离”了解党的政策,实现进城创业党员管理教育科学化、常态化、机制化,赢得了“点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