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酒后驾驶摩托车 离家几百米被抓

2018-05-23 07:02: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市民王某离家不到1000米,竟然还酒后驾驶,最终被交警逮了个正着……

5月14日晚9时20分许,建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市区都御坪环岛处执勤,突然发现从鼓楼后方驶来的一辆摩托车突然停下并欲调头,民警凭着执法经验断定其“有问题”,于是迅速上前将其拦下。民警一上前就闻到了一股儿浓重的酒味儿。经酒精测试,该男子郑某酒精浓度为58mg/100ml,属酒后驾驶。对此,民警依法对其作出了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严厉处罚。

当郑某得知酒后驾驶摩托车处罚这么严重后,顿时慌了,向民警求情道,“我从起步到家的距离也才几百米,我是不知道酒驾这么严重,要不然怎么也不会酒驾的……”原来,当天郑某吃完晚饭后,突然发现家里备的烟抽完了,遂驾驶摩托车去离家不到1000米的一位朋友开的小卖部买烟。可是,到朋友开的小卖部后,发现其朋友正在店面与另几个朋友在小聚,于是,郑某在朋友的热情邀请下,也加入了喝酒的行列。喝了不少酒的郑某起身回家,其朋友也劝其喝酒了就不要驾驶摩托车了,可是郑某认为离家才几百米远,为避免第二天再来取车的麻烦,郑某不听劝阻,摇摇晃晃地驾驶摩托车上路了。可不成想,却被交通民警逮了个正着。 (陈建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