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第六届南平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启动 欢迎社会各界推荐候选人

2018-05-23 06:53:3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昨日从第六届南平市道德模范评选确认活动组委会获悉,南平市第六届道德模范候选人推荐程序和办法已经出炉,拟表彰五类30名“道德模范”,欢迎社会各界推荐候选人。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集中展示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据介绍,第六届南平市道德模范分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五类,每类确认6名左右,5类共确认30名左右。每位候选人只参加一个奖项的评选,当选者不再参加以后各届南平市道德模范相应级别和奖项的评选。

此次评选突出群众评、评群众,群众学、学群众,着重推选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过得硬、学得到的先进人物,使推出的道德模范可敬、可信、可亲、可学。各级文明办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接受当地群众和单位推荐候选人。广大群众可向各县(市、区)文明办推荐人选,也可直接向市活动组委会推荐人选。既可以通过电子邮件推荐,也可以信函推荐。各地各部门对近年来各行各业选树的重大典型以及“时代楷模”、“最美人物”、“最美家庭”、“身边好人”等,可优先推荐。在推荐候选人中,除已牺牲(或去世)的之外,一般不推荐16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经过初步筛选、评委审核并无记名投票后,市活动组委会将对评委会推荐的道德模范人选名单进行审议,确定第六届南平市道德模范候选人名单,并在《闽北日报》和大武夷新闻网、南平文明之光网站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后,报市文明委审定。市文明委将于2018年9月20日前对南平市第六届道德模范名单进行确认。

市活动组委会办公室通讯地址:延平区人民路129号市委文明办,邮编:353000,电子邮箱:npwmb8839391@163.com,推荐截止日期为2018年6月31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