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养并重 让浦城公路“畅、安、舒、美”

2018-05-22 15:07: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吴勇君)国道旁,休息凉亭,飞檐翘角,沿河承建的复古城墙,绿树婆娑,矗立的“闽”字石雕,独具神韵……这就是位于浦城县盘亭乡国道205线闽浙交界的停车休息区的美景。“今年还规划新建设沿河栈道,为来往的司机朋友提供更加舒适、美丽的休闲环境。”5月21日,正在省界停车休息区察看新建沿河栈道项目的浦城公路分局副局长邓闽辉介绍,近年来,浦城公路分局全面落实省、市局的要求,积极贯彻实施“建养并重”工作方针,注重加强公路养护、规范管理和服务品质提升,全力打造“美丽交通,生态公路”,让浦城公路实现“畅、安、舒、美”。

据了解,浦城县公路分局的专养公路养护里程177.469km,为建设“美丽交通,生态公路”,促进和服务保障浦城县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该局高度重视养护工程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工作,在2017年建设实施的省道302线排水系统整治工程、国省道水泥混凝土路面加铺改造工程、国道322线(原省道205线)浦城段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等10大养护工程项目,采取定期、不定期检查的方式进行过程管理和监督,发现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

该局还优化升级普通公路的小修养护,详细制定小修养护标准化实施方案,组织学习《南平市公路局普通公路小修养护标准化》等相关材料。2017年浦城公路分局整修边坡2384km、清理边沟1151km、清理桥梁座952次、清理涵洞2078次、普修189km。修剪乔灌木276799株、修剪地被草皮792319m2,绿化推进路段绿化率达95%,有力的确保了公路的“畅、安、舒、美”。此外,该局还稳步推进依法治路,加强与县交通综合执法大队联系,建立健全联动联勤公路保护协作机制,拆除公路沿线设置的横幅广告、粘贴海报,清除取缔违法设置的非公路标志等。

“每年的3月,我们就深入公路一线进行实地调查,察看路况,然后谋划设计第二年的项目,并第一时间上报审核。”邓闽辉说,2018年规划建设的国道205线仙阳镇停车服务区工程、盘亭乡省界公路服务区扩建项目、破碎板修复以及相关路段的水毁工程,都在有序地进行规划设计、工程招投标等前期工程,下半年都将进入具体的建设实施阶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