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

2018-05-22 07:01: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1日,南平市市长许维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会议指出,《规定》是我国安全生产领域第一部党内法规,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的具体化、制度化,是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要迅速领会精神实质。立即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准确把握重要内容,并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到安全生产具体行动上来。二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三项制度”“三个纳入”的要求,建立健全责任体系,落实考核考察等奖惩措施,切实增强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合力成效。三要着力提升安全水平。加强源头管控,强化问题整改,有效防范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同时要加强应急管理和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培训教育和安全监管监察执法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全市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会议研究2018年赶超发展主要指标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推动南平赶超发展。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发展第一要务,齐心协力,密切配合,以实打实的工作推动发展提速进位。要加强运行调度,认真分析研判每个月的每个经济指标,用心协调解决每一个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要强化项目支撑。加大项目策划、招商力度,加快谋划、引进、培育一批带动力强的“金娃娃”项目。要狠抓责任落实,把赶超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的单位、责任人,突出督查督促、考核激励,倒逼工作推进,确保赶超工作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郑金富 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