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笋竹产业高峰论坛首届建瓯峰会开幕

2018-05-22 07:06: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日,由中国农业(博鳌)论坛组委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主办的笋竹产业高峰论坛首届建瓯峰会开幕。

此次论坛主题为“笋竹飘香,道地建州”,旨在更好贯彻新时代理念,加快笋竹产业发展,增强区域发展竞争力,打造一批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

高峰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赵玉芬作题为《竹产业与“一带一路”》的主旨报告,7位专家学者作主题演讲,分享各自关于助推笋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理念、新观点、新做法。与此同时,会上还对互联网+笋竹产业公共服务平台、“6·18”虚拟研究院竹产业(建瓯筹建)分院互联网平台进行了现场演示,并开展了以“笋竹文化与产业发展战略”为主题的圆桌对话,举行了2018笋竹产业高峰论坛暨互联网+笋竹产业项目启动仪式。中国农业(博鳌)论坛组委会授予建瓯市人民政府“中国农业(博鳌)论坛建瓯秘书处”。

本次论坛共吸引涉农领域、笋竹行业的专家、学者、政府领导、企业家300余人参会。论坛开幕前,参加论坛部分人员还深入当地华宇集团、双羿竹木、明良食品、千竹园、电商园等处,进行实地考察。 (吴建琼 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