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南平分站 > 南平频道> 一县一网> 延平> 新闻资讯 > 正文
延平:挥毫泼墨吟春色 乡村采写展身手

2018-05-21 15:32: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书法活动现场

东南网讯(通讯员 朱佳丽 胡智春) “哇!太美了!”5月16日,厦门聚贤书画院的书法(画)家们来到延平区南山游定夫书院和崇寿寺开展采风活动,在著名画家曾华伟周围观看作画的人们,看到他通过浓浓淡淡、深深浅浅的墨汁就把乡村春色展现得淋漓尽致,不由发出这样的感叹。

书法家们拿起毛笔挥毫泼墨,草书、行书、隶书等多种字体的书法作品在纸上完美呈现,吸引不少当地的居民向书法家们“求字”。同时,画家们也不闲着,有的画秀丽的山川景色,有的画姹紫嫣红的花朵,还有的共同创作一幅作品,一张张洁白的宣纸上,展现出南山特有的风土人情、秀丽景色。

“南山是我的家乡,这次到家乡采写我特别地兴奋。我们团队一共来了22人,受到家乡父老的热烈欢迎。”老家在南山镇华兴街同时也是厦门聚贤书画院的副院长吴杨鑫说,“每年画院都会到省内外的旅游区、文化古迹等地采风,家乡的秀美山水、人文景观使人陶醉,艺术家们从中汲取灵感,有利于提高书法和山水画的创作水平。”

活动结束后,书法(画)家们将所创作的字画赠与当地书院和寺院。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