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领略山水美景 感受奔跑快乐 第二届环延平湖健身跑开赛

2018-05-21 08:35:4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此次健康跑活动不仅仅吸引了热爱跑步的青壮年朋友,很多老人和孩子也加入跑步队伍,图为奋力奔跑的参赛选手。

(罗光耀 卢国华 摄)

千古闽江源,魅力延平湖。20日,“正荣·悦璟湾杯”第二届环延平湖健身跑开赛。市、区直机关,各企事业单位、周边县市共4600多人齐聚延平湖畔,在山水城景观中感受跑步带来的快乐。

8时许,随着发令枪响,由各色服装和旗帜组成的五彩人海,开始有节奏地从闽江路起点出发,经闽江路、玉屏北路、江滨东路至正荣房地产原路折返至起点,全程10公里。而“青·缘”为爱奔跑组、亲子欢乐跑组则无需折返,至正荣房产,全程为5公里。现场裁判介绍,按照标准来说,慢跑5公里消耗的热量大概是300大卡,大约等于两瓶罐装可乐、两碗米饭的热量。

本届赛事由市体育局、团市委、延平区政府联合主办,延平区文体新局、延平湖旅游中心承办,南平市阳光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除了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之外,公安、交警、卫计等部门也安排人手在现场进行保障和支援。此外,人保财险南平分公司与上海金汇通航派出专业救援直升机,为赛事提供空中救援保障。

当日,10公里赛事分为45岁以下和45岁以上(含45岁)男、女四个组别。除了延平市民以外,来自建瓯、松溪、武夷山等地的健身爱好者也都积极参与其中,共享运动狂欢。(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