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发布会在邵武开幕

2018-05-20 09:36: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王昱钦)5月19日,适逢第八个中国旅游日,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平市旅发委以及邵武市人民政府、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旅游委承办的"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发布会暨全域旅游与绿色发展论坛"在邵武市开幕。

经过近两个月对200入围县市名单的公示,在公众反馈和专家评议基础上,"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正式入选榜单在南平邵武市隆重发布。南平的武夷山市、邵武市、建瓯市、政和县、建阳区成功入榜,其中武夷山排名第十。

"深呼吸小城"是指森林覆盖率达50%以上、空气新鲜、适于"避霾旅游"的县域、县级市,也包括部分大中城市城区、郊区及重视生态环境建设的各类主体功能区,创建和入选深呼吸小城的关键是当地党委、政府对绿色发展有深入认识,并有具体的实施推进措施。对于连年入选深呼吸小城百佳榜单,并在共建发展工作中有显著成效的,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每两年再进一步评选一批次模范城市,并授予"深呼吸小城十佳示范城市"荣誉称号。在本次榜单发布会上,学会名誉理事长、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为福建将乐县、吉林省长白朝鲜族自治县、长白山池南区、江西省修水县、河南睢县、四川米易县、河南卢氏县、山西大同县、吉林临江市、浙江常山县颁发了首批"深呼吸小城十佳示范城市"奖牌。

此次活动举办地南平市,境内有驰名中外的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武夷山。以武夷山为核心的大武夷地区涵盖南平2区5县3个县级市,境内四季皆景,景景不同。所以,南平也是"深呼吸小城"集中连片区域,这不仅由于南平当地自然禀赋优越,也得益于2017年3月以来南平市委、市政府对深呼吸小城创建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各区县为促进县域经济绿色发展所付出的积极努力。

遍布全国的"百佳深呼吸小城",涵盖了中国最好的自然环境和生态、人文资源,是中国生态旅游和全域旅游开发的金矿。如何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后发优势,通过"旅游+"或"+旅游"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深呼吸小城"亟待解决的问题。

本次活动同时举办全域旅游与绿色发展论坛,对此话题展开深入探讨,为深呼吸小城全域生态旅游和绿色发展献计献策,谋划深呼吸小城宜业、宜游、诗意栖居的美好未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