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电影《樵夫俊波》杀青

2018-05-20 08:32: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6日,讲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廖俊波生前感人故事的主旋律电影《樵夫俊波》顺利杀青。

电影拍摄期间,主创人员走访了廖俊波同志生前工作的大部分地方,到浪潮集团北京总部、闽北日报社、武夷智谷等地进行实景拍摄,力求真实、客观地反映廖俊波同志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导演宁敬武表示,影片在创作手法上有三个特点:其一,叙事摆脱模式化;其二,电影的语言真实、演员的表演真实、细节真实;其三,挖掘传统文化深层内涵,追本溯源,塑造一个以闽北优秀文化为背景成长起来的主人公形象。

廖俊波的扮演者郭广平告诉记者,和“形似”相比,“神似”更重要,电影把廖俊波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精神展现出来,给观众展示一个真实的、立体的现代优秀党员干部形象。

根据计划,电影将于“七一”期间与观众见面。(邱冬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