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好生态等你来“深呼吸”

2018-05-20 08:30: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深呼吸小城”是指森林覆盖率达50%以上、空气新鲜、适于“避霾旅游”的县域、县级市,也包括部分大中城市城区、郊区及重视生态环境建设的各类主体功能区。获评“百佳深呼吸小城”的城市,将如何抓住契机,打响旅游品牌,推动绿色发展?记者采访了武夷山、邵武、政和的相关领导。

武夷山:

推进全域旅游 实现茶旅融合

“‘百佳深呼吸小城’品牌的含金量很高,对武夷山发展康养、体育健身等相关绿色产业有极大的推动作用。”武夷山市副市长张贤军表示,武夷山将进一步挖掘生态、文化资源,扩大旅游、养生服务的广度、深度和知名度,改善乡村基础设施,从而拉动乡村经济发展,推进全域旅游建设。

本次武夷山市的入围理由是“国茶名典,双遗钜献”。对此,张贤军解释,名山都有名茶,在武夷山,自然与人文完美结合,其中诞生的武夷岩茶文化更是独具魅力。武夷山将以保护良好生态环境的实际成效,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通过“百佳深呼吸小城”品牌这个抓手,注重对茶文化发展的引导,充分展现武夷茶文化深厚内涵,实现茶产业与茶文化传承有机结合,推进茶旅融合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