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校馆合作,为传统文化注入新活力

2018-05-19 08:54:1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8日,在“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启动仪式上,市博物馆与福建省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工程系、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地、大学生文博创意产品设计实践基地进行签约,进一步深化与院校合作。

“我们希望通过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互利共赢。”市博物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日前,南平市博物馆被福建省文化厅确定为全省15家文创产品开发试点单位,这对市博物馆提出了更高要求,在志愿服务、文化创意产品等方面都需要扩充力量。学生,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了发挥学生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特别与两所院校建立了合作。

就读于闽北职业技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的大二学生吴丽娇告诉记者,自己很荣幸能够在求学期间赶上这个平台,对闽北古文物进行深入地挖掘,并将它们运用到自己的作品当中。 (林梦琳 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