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邵武演绎“绿、富、美”协奏曲

2018-05-19 08:38: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中国博旅国际联盟百家旅行社深入邵武市的和平古镇、天成奇峡、武夷温泉等景区考察踩线。考察团经过亲身体验,对邵武市良好的生态环境、高品质的旅游资源和产品,给予高度评价。各旅行社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把邵武的旅游景区纳入旅游线路产品中去,积极进行推广和宣传。

邵武位于武夷山、泰宁两个世界遗产地之间,既是大武夷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闽西北“绿三角”(武夷山、泰宁、将乐)之旅的中心。这里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森林覆盖率76.2%,目前拥有3个4A级、4个3A级旅游景区,是全省A级景区最多的县市之一。

近年来,邵武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大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工作力度,持续实施“森林保护工程”,高效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抓紧抓实“河长制”工作,大力推进“水美城市”建设。同时,严格遵循“以人为本、生态优先”理念,营造“城在林中、道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城市新景象。

守护好生态的同时,邵武市围绕南平市七大绿色产业发展规划,努力把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力求生态高颜值与发展高素质,打造“三区”战略(工业园区、城市新区、休闲旅游区)升级版,演绎“绿、富、美”的协奏曲。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邵武培育出新的发展动能,经济结构战略调整与产业布局的步伐不断加快,通过引进高新产业,提升传统产业,工业加速转型升级,形成了林产加工、新能源新材料、纺织服装和生物医药“3+1”产业格局,特色现代农业也渐入佳境,亮点纷呈。

龙湖国有林场,是邵武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一个缩影。作为城市上游的绿色屏障和城市第二水源涵养区,为了守护好生态,拥有10.8万亩山林的林场,从2009年开始停止林场内的一切林木采伐。昔日靠伐木支撑起来的林场,依托生态优势,迅速转型,发展林下种植并获得成功,实现生态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在外打拼多年的黄勇军看中家乡的好生态,返乡投资发展生态农业。他按照“互联网+现代农业+生态休闲旅游业”模式,在大竹镇建起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园,规划面积1.5万亩。后来,他又在大埠岗镇种植了上千亩樱花,将苗木种植与旅游观光相结合,打造“樱花特色小镇”,助力乡村振兴。

邵武市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立足资源禀赋,坚持差异化发展思路,大力推进重点旅游项目建设,不断开发出大武夷旅游圈内差异化的旅游产品,卫闽迷宫小镇、金坑红色旅游、福建花千谷庄园、樱花特色小镇等一批极富特色的旅游景区和产品,成为邵武旅游产业的新亮点,吸引国内外游客纷至踏来。邵武市还充分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和奖补资金的杠杆作用,强化政策激励,激发旅游市场活力,制定出台了《邵武市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设立1000万旅游专项资金,奖补旅游产业发展的各个方面。据统计,2017年该市接待旅游总人数648.46万人次,比增21.5%;旅游总收入78.49亿元,比增26.4%。(何兴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