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开展线路特巡 备战高温天气

2018-05-18 16:03: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丽)5月16日,为抵御高温天气,延平区供电公司从提高设备可靠性、做好设备预控入手,积极开展35千伏王峡线特巡工作,对杆塔线路进行远红外测温,结合迎峰度夏计划表,精准开展线路排障,确保电网运行不会受高温影响。

据气象台报道,近日延平区监测最高气温已超过35℃,高温天气将会对设备正常运行带来安全隐患,为确保输电线路健康,立足超前预防、超前控制,该公司输电班提前预警,按照今年迎峰度夏计划表,结合历年测温档案,针对35千伏王茫线进行特巡。

为保证测温数据坚实可靠,该公司输电班组成员分时段进行开展高峰负荷期的远红外测温,实时研判了解设备的电气连接部分是否发热,避免因连接部件发热、放电而造成导线断线故障。对巡视地点进行档案登记,做到笔录可查、信息可见、责任可循、事故可免。同时加强对重点地段、重点区域的“回头看”,确保输电线路零隐患。特巡的同时,该公司运维人员还对线路走廊进行了基础的清理,确保电力线路不会因外力破坏发生故障。

下一阶段,该公司将会继续做好全方位的准备,认真贯彻安全生产要求,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加强缺陷设备跟踪,为夏季期间有序安全供电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