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政和县司法局杨源司法所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2018-05-17 15:55: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婷思)5月16日,政和县杨源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一堂心理健康知识讲课。

课上,心理健康咨询师首先利用心理小游戏调动起社区服刑人员的学习兴趣,并结合游戏结果阐述了人与人之间存在不同,每个人都具有自己的个性,人与人之间要多一些理解和包容。并通过游戏结果引入此次心理课的主题——“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其次,通过心理小测试让社矫人员对自己的心理健康有一个基础的了解,让社区服刑人员能够正视心理健康问题,进一步提高社区服刑人员心理上的自我调节能力;最后,利用“钱币的价值观”让社区服刑人员意识到自身的价值,帮助社区服刑人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更好的融入社会。

社区服刑人员黄某某表示,自己即将解矫回归社会,通过此次心理健康课让自己的心境豁然开朗,重新树立了对自我的认同感,对今后的生活也更有信心了。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讲课,不但使社区服刑人员在思想认识上进一步得到了提高,更加增强了他们改过自新的信心和勇气,帮助他们通过教育早日成为遵纪守法的公民,早日回归社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